糖小果_Alina

如果记忆可以格式化「2」

Chapter 2


「1」


维克托觉得这辈子他都没机会再和胜生勇利说一句话了。觉得在胜生勇利的心里一定恨死他了。即使万不得已到了必须要说话的场合,也肯定是一些官方场合,至少周围会有其他人在。这个对话内容会很简单,比如记者问他们互相对对方的看法,或者只是一个简单的打招呼。而勇利绝对会避开他的眼睛。在分手之后到今天之前所有的一切都如他所想。两个人即使在比赛上偶然碰上,除了看到有胜生勇利的名字外,他们一次也没有正面碰上。

 

维克托也想象过,如果他们再次碰面他该用什么表情去面对勇利,第一句话会是什么,会是怎样的场合?而勇利又会是什么样的反应,会说什么,会是什么样的表情?在一起的记忆太深刻,明明不到一年,还没有他之前和前前任女友交往的时间长,为什么就那么容易想起勇利来呢?在外地参加比赛时会习惯性寻找场馆周围有没有日式餐馆。过上一段时间总是会寻找温泉来泡。每一场比赛关于勇利的报导他都会各种搜索,和朋友聊天时总是会在不经意间想到勇利。可是他也清楚地明白,自己没有立场再去和勇利说任何一句话,表达任何关心了。

 

只是他万万没想到,再次见面会是这样的场景。

 

维克托一直在被胜生勇利吸引着,被胜生勇利在冰上浑然天成与音乐契合的身体吸引着。在总决赛时,勇利终于拿到了那块迟来的金牌。维克托的七连霸被曾经的爱徒,曾经的恋人,胜生勇利亲手终结。那是一场令所有人都为止动容的演绎。不仅仅是技术得分突出,演绎分更是接近满分。所有人都被他在这套节目中所表现出来的绝望和绝处逢生的呐喊声所打动。多少媒体争先报道,多少冰迷们撰写分析贴,全部都在讨论着胜生勇利这一年的变化。这一年胜生勇利先是经历了低谷期,正式比赛中曾经拿手的阿克塞尔跳跃频繁跌倒,组合跳跃也经常出现存周,跳空等各种现象。但是后内结环这个曾经最不擅长的跳跃成功率却明显增加,以及最后,一定会保留一个后内点冰四周跳。有摔倒的时候,有成功的时候。但是胜生勇利从来没将这个跳跃移除节目编排中。对于音乐的演绎更加精湛到位,看胜生勇利的节目就像在看一出舞台剧,可以从中感受到他的故事,他的情感。

 

媒体再怎么报道,粉丝们再怎么分析猜测,也不如维克托看得懂。这一年他没有漏看勇利的任何一个节目,没有错过勇利的任何一个访谈,没有错过他跟更新的任何一条推特。勇利这一年的变化他都看在眼里。没错,他给勇利带来了巨大的痛苦,可是相对的,他也看到了一个重新成长起来的勇利。一个他从未认识,全新的勇利。

 

维克托就像吸食了胜生勇力牌的大麻,不敢光明正大的吸食,只敢在夜深人静的房间,偷偷吸食。就如这次,明明只是一场表演滑,还是在日本,维克托和雅科夫装了个病请了两天假,从俄罗斯跨越大半个地球,来到了日本。他买的是一张非常靠后的过道位置的票,在最远处,最能躲避周围人视线的地方,偷偷看着在冰面上舞动的人。

 

维克托很惊讶,不是因为勇利改变了跳跃构成,而是从这个节目中流露出来的情感,彻底和之前的完全不一样了。如果说之前的是绝处逢生的追求和呐喊的话,这次却变成了想要追寻某件东西而想要变强的呼声。纯粹的快乐从步伐中流露出来,不再含着绝望。而是一种想要去追寻喜欢的事物的心情。维克托有着超乎常人的对情感的解读能力,在看完这个节目后,他确信勇利已经完全放下他,找到了更加值得他追寻的东西了。人也好,其他的什么也好,勇利的眼睛里终于不再看向他了。有点开心,也有点难过。

 

维克托其实搞不懂自己,明明这是自己期望的不是么?希望勇利快点忘掉他重新开始另一个新的阶段,可是为什么还是会难过呢?为什么还是会那么心痛呢?好想和他说话,好想看着他的眼睛,好想帮他整理下翘起的衣领,好想听到勇利叫自己的名字。不行,再这样下去他自己就快要克制不住了。这么想着他拉紧了帽檐,低着头起身离席。

 

退出观众席有那么一瞬间的放松,人群的减少也同时降低了自己被暴露的风险,也让他的大脑冷静了下来。刚才有那么一个瞬间,他想抛开一切跑上去,抱住勇利,告诉他他刚才有多棒,想要向全世界炫耀胜生勇利的好。

可是,他已经没有任何立场了。

 

维克托就这么站在转角处发了会呆,等收拾好自己的思绪后,重新走了出来打算离开场馆。

然后,他碰到了胜生勇利。

一切都是那么突然,超出了所有的预想范围。维克托从勇利脸上看到了意想不到的表情。惊讶,惊喜,高兴。以及伴随而来的一句意想不到的话语。

 

“维克托尼基福洛夫先生,你好,真没想法到会在这里见到你。可以请你给我签个名么?”

 

「可以请你给我签个名么?」

 

 

 

 


评论(9)

热度(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