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小果_Alina

如果记忆可以格式化

Prologue

 

世界上能令人无休止感到痛苦的,应该是记忆吧。

如果让胜生勇利再一次做选择的话,他依然会做出同样的选择——删除那一段和维克托相识、相恋到最后惨烈分手的记忆。

 

“胜生勇利,你真的想好了么?确定要删除你和这个男人维克托尼基福洛夫的从相识起到现在为止的所有记忆么?”医生用平静的语调和他做着最后一次确认。

 

“是的,我确定。”

 

“即使这对你的记忆力可能会产生一些不确定性影响?”

 

胜生勇利的回答依旧。

是的,他已经不想再感受痛苦忍受折磨了。和维克托分开后的这些日子里,不对,应该说从维克托在一起的日子里就开始了,他可以感觉到自己的情绪经常不受控制,难过害怕的时候占了大多数。分开后的每一天,情绪都反反复复,好不容易感觉恢复了一些,立马又可以在独自一个人的晚上哭的痛彻心扉。每天闲下来的时候都会翻找维克托的相关报道资料,看他的推特,Instrgam、病态又狂热的关注着维克托的一切动态,推测着他的近况。每天重复着这些举动已经严重影响了他的正常生活,除了训练以外的日子,胜生勇利依旧活在维克托的阴影下,而反观维克托,却早已经走出来。各种社交网站上的更新频繁,显示出主人保持着一个良好的心情,国际赛事上依旧占领着各大奖牌榜首位置。八卦传言也有说,在维克托和他分开不到一周内,就立马和另一位圈外人士在一起了。那个人甚至不是花滑运动员。其实这不是八卦,而是确切的消息,没有人比勇利更了解维克托了。会给那个人点赞就是明显证据。

 

这一切的一切仿佛都像是一个梦魇,时时刻刻缠绕着他,嘲笑着他曾经和维克托在一起的那一段日子多么可笑。披集和美奈子老师都试着想过各种办法来帮助他,但似乎都无效。除了被比赛前的训练量塞满能让他回家倒头就睡的日子外,没有任何办法能让他好转。

够了,他已经不想再过这样的日子了。

也许,只有这个办法能够帮助他解脱了。让他从一段痛苦,失败的恋情记忆中走出来的办法——删除记忆。

 

“愿神明为你祈祷,日后的人生快快乐乐,再也不要为此而烦恼。”医生说完了这句话后,开始了手上的操作。

 

随着药物的注入,胜生勇利渐渐失去意识,陷入了深沉睡眠中。

 

Chapter 1

 

胜生勇利迷迷糊糊睁开了眼睛,感觉头晕晕沉沉,简直就和坐国际航班倒时差醒过来的感觉一样。可事实上并没有,上周的世锦赛一结束后,他就直飞到了大阪,调整了下后就接受了记忆删除手术。对于手术本事这件事他还是有记忆的,但至于删除了哪一部分记忆就真的没印象了。看来手术的效果不错,  并没有影响到自己的日常生活。

 

勇利最长没有回过家的记录是五年。日本倒是每年都有机会回来。偶是是赛事,更多的时候只是转机的经停,像这样悠哉度假般的休假,有史以来还是第一次。走出酒店,入眼是熟悉的文字,连周边人的闲聊不用费心去听也能理解对话意思。

 

中午开业的餐馆并不是很多,勇利随便找了一家餐馆走了进去,想着要不要点一份自己馋了很久的炸猪排盖饭。可是他并没有忘记接下来还有三场表演滑,虽然不是什么重要的赛事,但如果长胖了就非常糟糕了。大阪的炸猪排盖饭绝对没有母亲做的好吃,勇利只能给自己找个名正言顺不吃它的理由了。

 

趁着中午吃饭的时间,勇利用手机查了查大阪的冰场信息,并且成功预约到了两个小时的包场练习时间。也不知道这个手术会不会影响运动神经。说到底现在勇利自己倒是好奇起来,到底是与什么人有关的记忆才能让自己下这么大的决心冒这么大的风险呢?嘛,不过还是算了吧,知道后对自己可能影响更糟。

 

来到冰场,换上冰鞋,什么都不思考的在冰面上随意滑动,划下一道道冰痕。勇利很喜欢这种感觉,只有到了冰面上他才能够真正放松。两年前第一次参加GPF惨败后,曾一度想过要退役,但最终发现自己还是爱着冰面,最终自己能登上领奖台也要感谢......等等,感谢什么来着?惨败之后自己就选择了回家,在那之后他记得是和原教练解除了合约关系的。难道有着一段很长的空档期都是自己在练习,最后还得了银牌?不可思议。然而这种可能性并不大。

 

随着大脑的完全放空,勇利的思绪却越来越清晰。看来手术真的有风险,原本只是想要消除一段记忆,但现在看来并不太妙。记忆这玩意,从来都是相连的,现在自己连两年前的某些事情都想不明白了,这个断层,可别影响到其他更多的事情才好。

 

结束了冰面热身后,勇利试着滑起了这个季赛的自由滑节目。动作早就不用思考,仅凭身体的记忆就能够随意滑出。甚至每一个动作,都可以踩中脑海中音乐的节拍。可是他还是觉得缺少了什么。

 

是情感。

 

勇利很清楚,滑这套节目所必备的情感,已经随着记忆的消除而消失了。不过这并不是什么大问题。这个季赛已经结束了,下一个季赛可以重新编排新的节目,不会对自己所剩不久的花滑生涯有任何影响。新的情感从来都需要自己去寻找,旧的忘记就忘记了吧。可是...勇利并没有忘记,再过一周他将要参加表演滑。而这场表演滑,选用的自然是自己这个季赛的节目。勇利非常担心,缺少了情感的节目会给大家带来不好的观赏体验。到时候舆论和媒体会怎样评价他?日本国民会对他失望吧。刚刚拿到世锦赛金牌的英雄,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反差如此大的话,太奇怪了,怎么都说不过去。没错,连他自己都看不下去。如果媒体挖到什么线索的话,被报道出来的后果更加不堪设想。不行,必须想想办法,重新为节目注入新的情感。

 

勇利再次滑了一遍这套节目。发现了一个想不明白的地方。自己为什么要在歌曲中节奏转折特别大并且很紧凑的一段放入3A+1Lo+3S这个组合跳跃后又紧跟着一个3Lz+3T的组合跳跃呢?现在看来,拆开来分别放入曲子的两个小高潮难道不会更加完美么?难道是为了冲击技术得分才做的这样的编舞?

 

勇利试着按着刚才的新想法重新滑了一遍,感觉连贯性更加流畅了。也许不修改按着原来的构成是一个明智的选择。毕竟自己凭着这个节目最后获得了金牌,修改完后肯定没办法再给观众们带来那么大的震撼力了。他也清楚,凭借着自己的体力,继续完成这个两组连跳并不是什么问题,只是缺失的情感让他无法再继续了。

 

如果想知道这份丢失的情感是什么,有一百种办法。问教练,问朋友家人,上网找视频,找相关报道。也许可以帮助他找回表演这个节目所需要的情感。不过还是算了吧,重新修改的节目可能比不上之前的,但这种新的改变也许并不坏。这首歌曲他非常喜欢,对于喜欢的东西,重新换一种心情注入进去,也许可以让他重新认识一个新的自己,做出一些突破。毕竟,一直守着旧的东西是无法前进的。

重新调整心情后,勇利又开始了他在冰面上的滑行。

 

----------------------------------------------------------------------------

作者的话:预计这是一篇中篇。结局HE。更新不会特别快,但会努力完成。总之,这就是一篇勇利和维克托交往分手后,选择了忘记一切但又慢慢被维克托重新吸引的故事。大概是预计这么一个走向。

祝食用愉快~


 

 

 

 

 

 

 

 

 

 

 

 

 

 

 

 

 

 

 

 

 

 

 

 

 

 

 

 

 

 

 

 

 

 

 

 


评论(13)

热度(10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