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小果_Alina

【忘羡】《随便》剑灵视角 原著向 (三十)

[叁拾]

 

主人拉着蓝二公子一路溜出了莲花坞,本是漫无目的的行走,可走着走着就来到了码头前,这里还有几个小食摊。忙活了一整夜主人的肚子早就饥肠辘辘,看到有食物就被吸引了过来。摊主一见有生意,喜笑颜开地朝主人搭起话来。可惜这些小商贩都是新来的,已经没有一个是熟面孔了。主人也换了具身体,就算有十几年前的老商贩,也怕是认不出来主人了。

 

主人嚷嚷着要请蓝二公子吃饼,当摊主包好两个饼递过来时,主人又尴尬的发现自己身无分文。还好还好,蓝二公子极其自然的接过饼,又顺手付了钱。

 

眼前的这一幕不禁让我觉得好笑,带钱这个习惯,主人可是从来就没有过。

 

“避尘你知道吗!主人以前在云梦从来没有付过钱,东西都是拿了就跑。”

 

“为何?”避尘不解。

 

“当然不是免费的。每个月这些小商贩都会去莲花坞报账,自然会有人给他们把帐结了。”

我感叹道:“主人在莲花坞时还是过的很快乐的。”

 

“……可是,我听说虞夫人经常……”

 

“没有的事!”看到避尘欲言又止的样子,我赶紧解释道,“虞夫人是脾气坏,嘴巴恶毒了些。可她从来都是刀子嘴豆腐心,体罚虽说有,可也没有哪次真落到了实处。”

 

“主人大概七八岁时,被江叔叔找到带了回来。刚来的时候还有点怕生,怕给人添麻烦。后来能变成那个性子,你也该知道江家对他有多纵容。”怕避尘不信,我又多解释了几句。

 

“没事,以后你主人也不必付钱了。”避尘看着走在前面的两人,微微一笑。

 

“也是,大树底下好乘凉。以后就麻烦蓝家这颗大树多多照顾下主人啦!”

 

“主人自然会好好照顾的。”避尘答。

 

 

 

主人领着蓝二公子一路边走边吃,慢慢的离莲花坞也是越走越远。主人兴致颇高,大概也是吃饱了比较精神,一路上各种给蓝二公子讲解。比如这棵树下主人为了躲避追赶的狗仓皇爬上去过,当时害怕的都忘记了能御剑躲避。又比如那棵树上曾经有个很大的马蜂窝,主人为了在师弟们面前逞英雄,捅了马蜂窝后挨了蜇,发烧了好几天。再还有前面一点的那棵树,那棵树是……

 

“你家主人,似乎什么树都爬过。”避尘一路听了下来,也是默默地无语了很久。

 

“那你以为呢?”我哈哈大笑了两声,“不然怎么云梦江氏魏公子顽劣好动的名声,都能传到你们姑苏去?”

 

“蓝湛!看我,看这棵树。”主人走到树下,拍拍树干,还绕着它走了两圈。“我爬过这棵树。”

 

“这棵树,有何特别之处?”避尘见我家主人煞有介事地停了下来,疑惑地看向我。

 

“这棵......”

然而我认真地在脑海中搜索了一会儿,发现对它并没有什么印象。

 

“这棵不一样嘛!这是我来莲花坞后爬的第一棵,大半夜里爬的。我师姐打着灯笼出来找我,怕我摔了在树下接着我。可她那么细的胳膊能接住啥,所以还是摔断了一条腿。”

 

“为何半夜爬树?”蓝二公子问。

主人没有回答这个问题,而是打了个哈哈把话带了过去。

 

“为何?”避尘好奇,追问道。

 

“哎,主人不愿意说,大概是不想蓝二公子对江澄的印象再打折扣吧。”我简单的把那时发生的事给避尘解释了一遍。“虽然当时我还没出生,但从主人的记忆中我得知了这件事。这件事,对主人来说是很重要的回忆。那是主人失去双亲流浪街头几年后,第一次重新感受到被接纳成家人的温暖。”

 

“江澄这个人,就是嘴巴毒了点,其实他人不坏的。”我也不希望避尘知道这件事后,对江澄有什么不好的印象。又重新叮嘱了一遍。

 

“你和你主人,还真是一条心。”避尘的眼神变得有点无奈。

 

“那是!”

 

 

突然,主人顺着树干往上爬,三两下就爬到了接近树顶的位置。

“嗯,差不多就这个位置吧。”

 

主人身形被茂密的枝叶掩盖了大半,只听其声不见其人。

“当时觉得高的吓人,现在看,其实也不怎么高。”

 

在主人爬上树顶抱住树枝时,我突然感受到主人内心强烈的情感波动。也是,事隔经年,物是人非。当年站在树下想要伸手接住他的人已经不再,主人自己更是在地府里走了一遭又重新回来的人。如今树下同样的位置也站着一个人,他也是一身白衣,不同的是他没有提灯,但是月光流渡在他身上,让他整个人都是那么皎洁明亮,似乎笼罩在一层淡淡的光晕里。

 

[如果是他,我想他一定能接住我......]

 

[如果他能接住我,我就......]

 

我听见了主人内心的声音。

 

同时,主人松开了保住树干的双手,毫无征兆地向地面摔去。

树下的蓝二公子一下子双目睁大,立马一个箭步抢上前,接住了主人。虽然被主人下坠的冲力震得踉跄了一步,但立刻就恢复的稳稳当当。

 

主人其实并不怕摔,也不怕那些流言蜚语。但是摔多了 也还是会疼。如果有个人能接住他,就再好不过了。真好,这么些年,这个人终于出现了。

其实早就出现了!兜兜转转,这个人就是主人当年一直念叨在嘴边的那个人。

 

江小姐,你看到了吗?当年那个小孩,现在有人守护了。他摔下来的时候,也有人接着了。

你可以放心了。

 

我看着树下紧紧抱在一起的两个人,目光也变得模糊起来。


————————————————————


看完觉得还行的话请点个红心!

不然真的会没动力!!


评论(3)

热度(1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